登陆注册
8221000000001

第1章 关于汉编(3)

0[精华][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语的说法是不对的..

学编程的英语门槛并不高,所谓英语8级,不知道老大你是从哪里知道的...大学毕业的英语水平要求是cet4级,也有某些牌子比较响的大学,自己组织英语考试,难度大约是cet6级。除了英语系的学生以外,是没有8级这个说法的。英语8级指的是英语专业学生考级,和cet考级不是一个体系,难度不在一个档次。绝大多数人学习编程时的英语水平都远远达不到、也不需要达到8级的标准。

中国人学计算机时的语言障碍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一个行业的繁荣必须要有市场支持。这是至关重要的。微软用二流的技术却称霸了世界,就是因为他们善于把握市场。印度人用英语的思维写的软件在欧美有市场,而我们没有。我们自己国家的市场被外国人的软件占据了

,我们的软件却不能占据他们的市场。没有市场,任何行业都不可能繁荣。

如果韩庶真是如005章这样的观点,那么他的计算机水平应该还不如水平较高的计算机专业本科生...但是如果一个本科生穿越到80年代,跟本不可能把后世那些东西提前创造出来,因为本科生所学的东西注重广而不注重深,大都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穿越了以后,他只能是稍微提醒一下别人,一些关键的创新而已。说得好听一些,叫做战略指导...也许,可以成为一个传奇的领导者,要想亲自动手,还是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623:32:18回复

--------------------------------------------------------------------------------

1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请问初中水平的英语,能作程序员么?高中水平的够么?大概至少也要是大学水平的吧?可是你知道在80年的时候中国有多少大学学力的人么?全国只有10万,而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10亿人口,平均下来也就是要100平方公里,1万人中才有一个大学学力的人物,难道这也叫门槛不高么?即便是不高,那么多少还是有吧?可是人家连一点门槛都没有,你怎么竞争?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26:15回复

--------------------------------------------------------------------------------

2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先不说门槛问题,这个英语8级,毫无疑问是错的。大学英语水平的人(cet4或6级),虽然单词量也不算很少了,但他在英语运用能力上,如果和汉语对照一下,只是达到了刚刚能写出通顺的作文的小学生水平。而英语8级至少要对应于高中生的汉语水平。这中间的差别不可以道里计。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2:28:42回复

--------------------------------------------------------------------------------

3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初中、高中的学生确实有能写程序的。不知道你说的程序员需要什么样的水平。如果你说只是“能写程序”不行,必须得能达到某个高度的,比如能写出一个高级语言编译器,或者其他什么东西,那么我告诉你,除非是利用现有的源代码,否则,初中、高中水平的人,缺乏的远不仅仅是英语,更重要的是数学和计算机体系结构方面的知识。比如编译器,要是不懂离散数学(主要是数理逻辑),基本上是不可能自行设计出来的。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2:33:59回复

--------------------------------------------------------------------------------

4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建造一个大楼,要有建筑师工程师,要有挖掘机、起重机等施工机械,要有焊接钢筋、堆砌砖头的工人,等等等等。写程序也是类似的。

一个小程序,可以独立完成,一个人身兼数职。就好比给自己家的宠物搭一个窝一样,并不难。但是一个大型程序就要分工合作。测试人员暂时不算,要有系统分析员,有所谓的软件工程师,...还要有大量人员负责写代码填数据。他们都可以叫做程序员。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02:32回复

--------------------------------------------------------------------------------

5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英语编程对于中国人的难处主要在什么地方?难道仅仅是那几个包括关键字在内,程序代码、注释所用到的英语单词构成的门槛?如果那样的话,越过这个门槛以后,我们的程序员只是焊接钢筋、堆砌砖头的工人,并且永远是做着这些基础工作的工人。工人很伟大,但是“伟大”不能当饭吃。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09:21回复

--------------------------------------------------------------------------------

6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着啊,就是需要大量的搬砖头的工人啊?一个软件,系统分析员,工程师需要几个?总不能让工程师去搬砖头吧?大学学力的工程师带领众多的初中高中的搬砖头的工人就行,没必要让每个工人都有工程师的水平吧?所以要减低编程准入门槛,不需要全中国的程序员都去搞编译器这样的东东吧?普通的程序员只要能按照系统分割结果,解决难度不高的一小块模块就行。这初中生,会四则运算的就行了吧?核心部分自然有核心人员来完成。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13:39回复

--------------------------------------------------------------------------------

7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以前看到过一边文章,觉得甚是有道理,文章是说印度的程序员和中国的程序员的区别,他说了一个软件的例子,说是要存储一些比较大,而且数目不明确的数据,中国的程序员,费心费力的设计了链表,最后还搞了一个非常复杂的哈希排序,总算完成了,结果却因为程序复杂,里面却有若干个BUG,于是这家公司很失望,又去找了一家印度的软件公司,没想到印度的软件公司里根本就没有人会链表和快速的哈希排序法。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18:45回复

--------------------------------------------------------------------------------

8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写程序某种程度上也类似写文章。文章要求作者有语言运用能力,也要求有驾驭文章结构的能力,等等。文章有长短,往往越长的文章越能显示出后一种能力。

遍观起点小说,文章的欠缺在什么地方?不是语言。事实上大家并不奢求通俗小说的语言有多优美。几年以前的缥缈之旅,语言如何?基本就是大白话,没什么出奇之处。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20:20回复

--------------------------------------------------------------------------------

9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于是印度的软件公司就在程序里开了一个4GB的数组,来存放数据。排序也是用的最简单的冒泡排序法。运行的时候,因为数组和那个排序实在是简单,没有出一点错误,工程也完成的相当的快,只是运算的速度慢了一些。于是印度的工程屎就建议,‘您的公司这个硬件系统实在是跟不上潮流,您还是换一款×××型的最新的功能强劲的服务器吧!只要您10万美元而已。您的公司耽误一天却要损失上白万美元’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23:59回复

--------------------------------------------------------------------------------

10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你猜猜最后这个公司会用谁的软件?那个软件市场会发展起来?这就是市场的力量,人家的一个软件成本只要100元,你却要*****元,你怎么竞争?这就是印度软件之所以成功的原因。不要太迷信技术了。那都是学院派的幻想而已。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26:17回复

--------------------------------------------------------------------------------

11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大部分不成功的文章,都是构思和结构上不成功:太监,虎头蛇尾,漏洞频频,情节老套。起点的作者有很多是学生,不能说没文化,但如果就靠这样的架构能力,换到编程上,能行么?就算有汉语编程的办法,程序的架构搞得像起点的小说似的,它能运行么?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33:27回复

--------------------------------------------------------------------------------

12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系统分析员、软件工程师也是从负责一小块代码的程序员里面走出来的,不是凭空冒出来的。

搬砖头的工人我们大量需要,这不假。但是中国不可能学印度。中国如果像印度那样,都是搬砖头的工人,那么不用美国人压制,自己就崩溃了。正是如了美国人的意。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35:22回复

--------------------------------------------------------------------------------

13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你觉得印度那种模式很好么?西方国家巴不得中国每个行业都搞成那样呢。不做技术,完全用他们的标准,看他们的脸色行事,依靠他们的市场生存...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38:48回复

--------------------------------------------------------------------------------

14回复11:[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11楼

我看大部分的文章不成功反倒是因为写一些小学生文章,虽然创意,架构都不错,可是没有人生阅历,写出来的对白都是绝对的白,写出来的情节都是绝对的节。所以才会写不下去。基础最重要,你看就好比网站,光有大神是不行的,必须还有许多的的无名的写手,就比如国内的某数字开头的小说网站的大神就一点也不比起点少,可是现在呢?几乎就成了专写H书的网站了。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40:51回复

--------------------------------------------------------------------------------

15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话又说回来,这种少量设计师和大量工人的生产模式,是后来的事,80年代初期还不讲究这个呢。中国那个时候缺的也不是大量搬砖头的工人。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43:10回复

--------------------------------------------------------------------------------

16回复13:[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13楼

印度的模式固然不好,但是比现在的中国好,你说说看现在的软件业,中国有什么地方比印度好的?难道中国现在有什么核心技术是印度没有的么?俗话说50步笑100步有些无耻,但是像这样100步笑50步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了,……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44:21回复

--------------------------------------------------------------------------------

17回复14:[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14楼

小学生的情况太极端了。除了小学以外,任何行业也不能靠小学生来支撑吧...就算是扛大包的,即使是小学生水平的文化,但人生阅历却不是小学生水平的。如果人生阅历是小学生水平,那不可能有好的文章架构,想象力和创意或许有,但只能表现在短文上。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49:44回复

--------------------------------------------------------------------------------

18回复12:[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12楼

你难道要否认,工人中会有人成才的么?告诉你现在的神州的总设计师当初就是泥腿子,工农兵大学出来的,在工作中锻炼,结果就……

还有难道将编程换成了中文就没法在编程的中间学习数学了?恰恰相反,几乎所有的数理天才都是语言白痴,两者皆同者少之又少。所以将编程换成中文,更容易在搬砖头的工人之中,培养中国自己的工程师。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49:51回复

--------------------------------------------------------------------------------

19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印度的模式还不如中国。毕竟付出的代价是整个行业完全被西方所控制,这是中国所不能容忍的。

虽然比较可笑,但至少中国还能设计制造一些比较弱的处理器,自有知识产权的。至少还有几个人能做出世界领先的理论成果。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55:39回复

--------------------------------------------------------------------------------

20回复15:[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15楼

虽然这种分工是90年代以后的事情,但是总要向那个方向发展吧?总不能明知道方向却硬是要逆向行驶吧?难道是穿越者太无敌,太寂寞,为了增加人生的乐趣?所以超这个方向培养总是没错的吧。而且早期也是有很多工作都需要大量的,不高级的人力来完成的,就比如库这样的核心的东西。或者操作系统调用例程这样的核心的东西,其实都是没有什么数理难度的,高中数学水平绝对可以。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55:45回复

--------------------------------------------------------------------------------

21回复19:[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19楼

同志,咱们在说软件,不是硬件,再说了难道中国的行业就没有被西方控制?难道中国有自己的通用操作系统?难道有自己的开发系统?有自己的数据库系统?……随便举例子吧!在软件业内.

哦,对了汉字连输入法都是美国的,你有什么资格可骄傲的?

我看比起印度来说我们是远远的不如!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3:59:38回复

--------------------------------------------------------------------------------

22回复18:[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18楼

这正是原本我要说明的一个问题,我还没有说到这里,老大你就转到了印度...

工人成才的前提是在实践中继续学习。这不是“汉编”能够简单解决的...汉语编程的确把程序代码都变成汉语了,但写程序的方式仍然是西方的。

该死的起点,回复限制字数太严了...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00:34回复

--------------------------------------------------------------------------------

23回复19:[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19楼

还有你说的先进理论,难道我们就比印度多了?你知道印度有多少知名的数学家么?如果你了解就不会在这样无知者无畏了。可以告诉你,在计算机软件业,中国在所有的方面远远落后印度。不能我们做不了还去笑话人家做不好的吧!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02:24回复

--------------------------------------------------------------------------------

24回复21:[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1楼

老大,软件是以硬件为基础的,如果硬件完全没有,软件也不可能有。你说的那些系统,给普通公众使用的我们都没见过,但是秘密的东西有没有我们都不知道!如果中国像印度那样搞,可能连控制核按钮的系统都得变成美国制造。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06:48回复

--------------------------------------------------------------------------------

25回复22:[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2楼

汉编后,所有的问题,都简单的归结到了数学和计算机知识本身,这不是很好么?难道非要加上英语来增加难道,来显示一下我们的学习能力?这~好像有些自虐的倾向吧。我又没说汉编可以解决一切问题,我是说汉编可以解决一大部分问题,或者你不同意,那至少也是解决了一部分问题,难道这不好么?非要完全不解决问题?看着小问题便大差距?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07:22回复

--------------------------------------------------------------------------------

26回复22:[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2楼

但写程序的方式仍然是西方的。???这是怎么说的?

难道他们先来就永久的就是他们的方式?可以告诉你,世界上最早的程序是中国人发明的。在西汉时候为了解决筹算问题刘×(具体名字忘了,就是写九章算术的那个)发明的,和现在的程序算法非常的相似。难道就不是他们用我们的方式了?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11:33回复

--------------------------------------------------------------------------------

27回复23:[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3楼

在西方扶植下做出成绩,和在西方打压下做出成绩,其中的难度不可以相提并论。如果中国向西方投降,你能看到的东西肯定比现在好得多,也许诺奖、菲奖都得了一大堆了。你只看到结果,但没有参与到其中,你不可能知道西方人是怎么打压中国的。只看到表象,才是真正的无知者无畏。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13:22回复

--------------------------------------------------------------------------------

28回复24:[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4楼

硬件为啥我们比印度好?因为硬件不需要英语,或者说需要的少,大家都是直接面对数学和电路,所以我们就比印度好。

软件就不一样了,因为大量的库都是英语的,造成了中国人学习的障碍,而印度是英语国家,自然没有障碍。

还有软件和硬件完全是两行,不要混谈,那样没有意义。硬件和软件在行业发展中,不会因为国别相互关联。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15:24回复

--------------------------------------------------------------------------------

29回复27:[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7楼

正因为他们打压我们所以我们要搞独立的汉编,不然JJ不是一直在人家手中?,难道现在你才发现原来人家在打压我们?

但不管是不是打压,成绩就是成绩,不要找理由,我们有什么核心技术是印度没有的么?(限定在软件业内,不然可以扯到农业上去了。)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18:53回复

--------------------------------------------------------------------------------

30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算了,不辩论了,我去码字了,自己看书吧!书中有我的观点,如果看到70回你还是不赞同,我也没有办法。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20:32回复

--------------------------------------------------------------------------------

31回复26:[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6楼

现在我就解释一下为什么汉编不足以解决主要问题。

为什么说写程序的方式是西方的?西方人的思维是线式,就和程序流程图类似,如果你看英语文章比较多,就可以发现这一点;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是螺旋式,如果是中国人最先发明的计算机编程,那么就会像中国人写文章一样,搞层层深入,逐步暗示,那么不适应的就是西方人了。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30:22回复

--------------------------------------------------------------------------------

32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现在的汉编,包括老大你在书里提到的汉编,主要都是集中在语言界面上用汉语,而不是彻底的改变组织程序的思维。要真正降低中国人学编程的门槛,必须要解决程序设计过程符合中国人思维习惯的问题。可能像西方人发明的那种结构化编程的流程图方式,乃至面向对象编程,都要改变。但是到底怎么改,大家都没有研究出来!否则就不会这么尴尬了!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31:36回复

--------------------------------------------------------------------------------

33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中国人像西方人那样构思程序的流程,比较别扭,不像英语文化的人那么顺畅。这个阻碍比刚开始的英文关键字要麻烦得多,如果你一直这样编程,它就会伴随一生!

所谓汉编,不能只是一种或者几种汉语界面的计算机语言,那没有用,必须得把设计程序的方式改成符合中国人思维习惯的才行。否则中国人用汉编入了门,成了合格的工人,但是想要继续学习,成为工程师,却还是要学习西方思维才行,那怎么能追上西方人?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4:37:22回复

--------------------------------------------------------------------------------

34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现在的汉编,仅仅是把表面弄成了汉语,就把牛皮吹得天响,好像成了救世主一样。稍有人说一些批评,就被说成是汉奸之类...真正的汉编,是汉语思维的编程,而不能只是汉语词汇的编程。这是现在还没有解决的问题。如果老大你想让主角的汉编取得成功,那么他要在汉语逻辑上有所突破才行,可不能只是把关键字换成汉字了...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5:17:01回复

--------------------------------------------------------------------------------

35回复28:[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8楼

关于这个“库”,我不得不汗一下...老大你心目中的“库”是什么东西?库无所谓它是英语的还是汉语的,它是一些写好的代码组成的模块,你并不需要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好比你制造一辆汽车,如果有现成的发动机,你只要了解它的性能和安装方法,就可以装到汽车里了,你不需要知道发动机是怎么制造的,谁制造的。除非你想要分析它的架构。但这是另一个问题。工人不需要了解这个问题。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5:20:49回复

--------------------------------------------------------------------------------

36回复28:[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8楼

软件和硬件不能分家。说这是两个行业、没有关联,这是毫无道理的...这世界上为啥会有Wintel?为啥微软和intel要搞来搞去?简单说吧,如果硬件厂商特别告诉你一些内部信息,那么你制造的软件就可能总是比别人的好,别人要想赶上你,就要费大力气!如果硬件受制于人,软件也不可能独立。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5:23:06回复

--------------------------------------------------------------------------------

37回复29:[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29楼

中国的软件行业,现在啥也没有。但这不等于要学习印度。多年以前,美国叫嚣使用核武,而中国没有,难道就要投降西方,自己不研究了么?

完全受制于人和部分受制于人毕竟还是不一样的。落后的一方想要赶上,只能等待领先者犯错误。如果完全受制于人,那么就会和领先者一同犯错误,毫无赶上的希望。部分受制于人的,尚有一丝翻盘的可能。

发表人:俄保特布兰科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5:27:45回复

--------------------------------------------------------------------------------

38回复31:[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31楼

这是个似是而非的说法,就好比,中国人难道就没有逻辑思维么?在好吧现代的编程语言,中国就没有线性思维?英语比汉语通畅?谁告诉你的?你再去看看历史资料,程序是不是中国人发明的,祖冲之解圆周率就是用的这样的方法。不知道就要一口否认么?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9:14:58回复

--------------------------------------------------------------------------------

39回复32:[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32楼

谁发明的?就是谁专有的?那二进制,八进制是中国人发明的,算不算他们学我们的?那里有这样的算法?而且流程图也不代表中国人不能用,中国几千年前还有经络图,而西方人有么?显然这种图示的方式是中国人的习惯,再比如,中国古代各种的制作工艺,武术之类的无法用文字简单表述的基本都是由图示来表示的,西方人过去有么?所以说图示这样的方法不说明什么,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9:19:40回复

--------------------------------------------------------------------------------

40回复34:[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34楼

从没说过你是汉奸,但是你也不用将西方主子说得那么大能。不要那那些什么东方神秘主义之类的口吻来讨论程序这样逻辑性的东西,东方要比西方人更少有神秘主意,中国自古就有现实为先的思想,所谓的神秘主义,就是有些像这样,将明明白白的事情非要说成很神秘的一样。中国人不能使用逻辑思维么?不能有条理的思考问题?这是什么道理?连条理性思维都成了西方人的专利?这还要我说汉…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9:26:24回复

--------------------------------------------------------------------------------

41回复35:[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35楼

库的代码自然是数学的,可是库中的所有的标识符,比如类的名字,比如函数的名字,比如变量、接口的的名字。这些都是学习计算机至关重要的一个门槛,关于这个早在书评有过论述,自己去看吧。不再重复了。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9:28:43回复

--------------------------------------------------------------------------------

42回复36:[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36楼

难道印度也有INTEL的硬件内幕消息?RB的硬件这么发达,超级计算机,和美国不分轩轾,为何软件也发展补起来?

还有纠正你一点,中国的软件业不是部分受制于人,除了盗版我们没有剩下任何东西,难道这就是你所说的核武器?

算了不说了,不肯睁开眼睛看看现实,我怎么说都是没有用的。

你自己说,在软件业中中国有什么中国有,而印度没有的和心技术,只要一个就行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9:34:35回复

--------------------------------------------------------------------------------

43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你的所谓搞研究,就是跟着美国老说“中国文明不适合搞逻辑性的东西,还是回去搞神秘主义吧。”这就是你所说的研究么?汉编就不是研究么?到底像说什么?说来说去就是一句话:“中国文化不适合搞逻辑性的东西,要搞,我们自己都还没有想明白的那种方法,玄幻的方法。”

这就是你的独立?这就是你的不受制于人?

发表人:【路修远】用户类型:普通2008-9-2719:39:15回复

--------------------------------------------------------------------------------

44回复11:[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回复第11楼

说的不错,所以多写的技术方面的很好,不会让书显的很空洞,现在很多作者也就会折腾MS,goole,yahoo这几个,恶俗点的彩票,世界杯。很喜欢踏踏实实的搞技术,突破垄断,搞个操作系统,硬件系统等等,至于合理方面,只要不太夸张就很好的!

发表人:恒久之星用户类型:高级VIP2008-10-123:07:38回复

--------------------------------------------------------------------------------

45回复:[评论]卷一的005章中关于计算机和英...

中国软件业的瓶颈和障碍并不在于编程工具的汉化上,

而是在于思想

靠编程工具的汉化意义不大的

毕竟目前我们所见到的计算机架构,

都是基于冯诺依曼提出的那个架构上

如果真要把汉字等中国文化引入到计算机领域的话

我认为,还真不如放弃冯诺依曼架构

比如人工智能、神经计算等等,

进行合理的联想

发表人:Iksar用户类型:高级VIP2008-10-219:25:26回复

同类推荐
  • 职场泡妞指南:八美女图

    职场泡妞指南:八美女图

    由于撞破老板偷情,被解雇的陈熙在落魄中进入了擎天集团,前后遭遇了两个性格迥异的美女老总……在乌烟瘴气的擎天集团,陈熙陷入到漩涡般的权利争斗的同时,又与两个美女老总情愫暗生,最终,他凭借出色的能力、运气,在职场之路步步攀升……
  • 山丘之巅

    山丘之巅

    曾经叱咤风云如今重回校园的热血青年,有着一颗正直的心为人民服务的美女警察,一个在网络时代里面长大的叛逆萝莉,温柔可人懂你所想全身心投入的漂亮女孩,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小小的城市里面。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出生入死的战友与暗流涌动的危机共同浮现,身边的不一定是朋友,遥远的不一定是敌人,是折服于屋檐下还是绝地反击,既然无路可退不如做一名鸟人,展开翅膀于天空俯仰,翱翔在山丘之巅。
  • 妖医

    妖医

    ——想要继续活下去吗?来!做个交易吧!……妖,一切非人。医,看病救人。其实,这就是一个半妖青年给有病的人看病,与给“有病”的人“看病”的故事。……PS:一直很努力,请多支持。拜谢。
  • 都市紫霄记

    都市紫霄记

    远古的神话或许是杜撰,新的时代也刚刚开始。吴洋一个平凡的小子,幸运的或得了修炼功法。而一切也开始变得不平凡起来。这是一个洪荒时代!!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一个时代的领导者的崛起!不是种马小说
  • 武斗王

    武斗王

    武斗之王,谁与争锋,只有将自己发挥到极致,才能真正成为至尊。阴差阳错,少年顾一飞成为了顶级高手的替身。参加武斗王之战,想要成为武尊?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一切还得从修行开始。
热门推荐
  • 何慕清水郎

    何慕清水郎

    泼墨写意,江山如画,勾勒出三千里地山河。知己难逢,年光似瞬,放歌九万里风鹏正举。一缕清风穿过千年的时光,拨开了漫于历史的薄雾,如水般透彻。金戈铁骑,沙场秋点兵;鲜衣怒马,朝堂风云莫测。这里的史上有秦、汉,有南北朝,有隋,却没有唐,因为在隋之后的就是恒。恒朝,穿越,重生,在这个原本历史上没有的朝代,在这个不输于唐朝的繁盛时代,我可以谱写下属于自己的历史。我要让汗青上刻着我的姓,刻着我的名,刻着我的生平——何慕清,自号清水郎,俊美若玉,潇洒如风,龙章凤姿,天质自然,可谓貌似潘安,情如宋玉,才胜子建,乃大恒一代贤相。
  • 都市剑神录

    都市剑神录

    失落大陆一代剑神萧冷因为机缘巧合重新回到了地球,本该普通平常的地球却也充满各种危险,不过萧冷并没有担心,就算是危险怎么样,还不是自己恢复实力的踏脚石。敌人实力太强?开玩笑,太强也只是相对的,对于一代剑神来说,他的强大完全就是小丑。敌人耍阴谋?别说笑了,在强大的实力面前一切阴谋都将粉碎。警告!警告!本书比较YY不喜慎入!
  • 英雄联盟之再回首恍如梦

    英雄联盟之再回首恍如梦

    青葱少年,以羸弱之姿,谱壮丽传奇。决赛之上,因一意外,憾失冠军之名,重回校园生活。静候蛰伏,再次回归定将风云迭起,独领风骚。
  • 异世良缘:腹黑相公你别逃

    异世良缘:腹黑相公你别逃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一场穿越,异世姻缘。“张良,你这个大腹黑,本姑娘才不会被你的美貌所迷惑呢,哼!”“娘子?为夫分明肤色白皙,更何况腹部了,娘子不信,为夫现在就给娘子证明证明……”
  • 谁的青春不青春

    谁的青春不青春

    苏雨末不想听什么信誓旦旦的承诺也不想说有多爱多爱她要安稳踏实要最真最漫长的陪伴即便大风大浪也好艰难坎坷也罢一路上只要能有你护着她都绝不皱一下眉往后退半步。念旧的人总是最容易受伤喜欢拿余生来等一句别来无恙只是你念你的旧他又能记你多久。
  • The Poisoned Pen

    The Poisoned Pen

    本书为公版书,为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供广大读者阅读交流。汇聚授权电子版权。
  • 杀手穿越本为魔

    杀手穿越本为魔

    简介上一世她叫梦妍,她是现代异能世家五类异能全修,毒医双绝,被称为天才的人物!亦是杀手组织里的金牌杀手,她要当上家族的掌权人,她要有实力!因为她要保护自己的弟弟,和自己在乎的姐妹,爱人,不能让他像爸爸妈妈一样离自己而去,!可是当她登上掌门之位的那一刻,暗算她的,是她最好的姐妹,是说要带给她阳光的男人,看着自己的弟弟死在血泊中,她平静的说,别让我活着,不然我会把一切还给你们的!!时光大门开启,这一世,一样的灵魂,不一样的身体,面对的却是同样的阴谋!既然你们找死,那就都来吧。异世之中,她遇到他,“吃了它,我就让你跟着我!”!毫不犹豫吃下她给的毒药!“你敢让他碰你!”他的狂怒要毁灭整个世界!“他碰我我可以杀了他,要是你我该拿你怎么办!”乱世中是她溺在他的银色世界,还是他在她的紫色海洋中挣不脱,逃不开!原来整个世界都是他们的配角,所有事情都落幕,是他们生生世世的相随!
  • 天命皇仙

    天命皇仙

    我的身前尸山血海,我的身后万骨凄凄。纵使踏过了万古轮回,走过了悠悠岁月,却依旧跨不出那无尽的苦海。是非对错本无定论,只是在这个人吃人的世界,众生已然失去自我,沦为棋盘中的棋子。天地众生为棋子,万道本源为棋盘,谁在下这盘棋,谁又在背后操纵着诸天神魔道?唯有走出棋盘,才可以寻找到那答案!从失落之地崛起的秦渊,带着一股不屈与倔强,为了摆脱棋子的身份,走上了寻找答案的修行路。修炼体系:后天、先天、真一、浮宫、寂灭、神海、十炼、渡虚、劫巅、彼岸天、真神、天神、道神、永恒真仙、不灭玄仙、至尊天仙
  • 是否忘了曾经许下的诺言

    是否忘了曾经许下的诺言

    她,甜美温柔,贫苦却不失温雅,是不招人喜爱的女孩。他,冷俊如冰,高贵绝然,是跨国公司的神秘总裁,商界的传奇。一个美丽的错误,让他与她相缠此生。看到她为钱,把自己依进其他男人怀里,他满心的愤怒,霸道掠夺她的爱,用一纸婚书,把禁锢她在身边,让她逃无可逃。残情的交易,她成了他的妻,以为会是幸福的开始,可最终换来是他无情的摧毁。为了他心爱的女子,他错手将她推下楼。看到腿间的鲜血染红衣裙,痛了是谁的眸,伤了又是谁的心。纤弱身影从他的世界消失,他才知她早已融入了自己坚硬的心。知悉她的过往和一切,让他在无边的悔恨中徘徊,他又该怎样挽回逝去的情。
  • 超级僵尸

    超级僵尸

    他被千年僵尸所咬变成僵尸,倒霉的是他被一个可恶的阵法送到烽火连天的抗战年代,更倒霉的是在那个年代居然总有美女跟他过不去…不死不老,经历岁月长河,他终于回到了现代,迎接他的,又是一段奇特无比的人生,滔滔江水,尽往东去;僵尸人生,焉知非福。